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调整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
2021-08-01 10:51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驻几内亚比绍使馆再次提醒您“非必要,不旅行”。如确有必要赴华,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更好保障旅客健康安全,根据国内统一部署,驻几比使馆对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调整如下:

一、自几比时间2月23日(周二)起,驻几比使馆仅受理始发国为几比且最多不超过两国中转赴华旅客的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

二、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时须拍照上传的资料包括:

(一)本人护照信息页;

(二)驻几比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登机前48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

(三)自几比至中国的全程机票行程单;

(四)几比居留证明材料(如居留证、签证、几比入境章等);

(五)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如有)等其他材料。

三、赴华旅客在完成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后,须严格执行隔离闭环管理,在登机前不再与外界接触。中资企业人员须在登机前至少提前14天严格执行隔离闭环管理,并在申请健康码时另外将企业出具的《隔离管理证明》(模板见附件)发送至使馆邮箱vascoemgb@gmail.com。

如旅客行程或上传材料不符合要求,或未严格执行隔离闭环管理,将可能影响获得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由此导致不能赴华所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中国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1年2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