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同几比外长巴尔博萨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1-11-23 01:03

11月22日,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与几比外交、国际合作与侨务国务部长巴尔博萨分别代表中国与几比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出席签署仪式的还有几比侨务国务秘书阿洛谢、国际合作国务秘书法蒂等政府高官。几比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国家通讯社等当地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郭策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跨越不同地域、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文明,顺应各国人民渴望共享发展机遇、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和热切期待,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

郭策大使还表示,希望通过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实现中几比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华章。

巴尔博萨外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几比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当前,两国合作务实友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巴还强调,几比愿同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秉持互利共赢的理念,在基建、渔业、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等多个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机遇,并坚信“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将极大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截至今年10月,中国已同140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6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