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与几比文化国秘处共同举行“中几比友谊”主题摄影比赛颁奖仪式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1-11-30 01:50

2021年1129日,驻几内亚比绍使馆与几比文化国秘处共同举行“中几比友谊”主题摄影比赛颁奖仪式,驻几比大使郭策、几比文化国秘库尼亚现场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几比摄影师协会代表、文化国秘处官员、获奖选手参加仪式。几比国家电台、《民主报》等当地主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大庆的喜庆祥和氛围下,首届“中几比友谊”主题摄影比赛成功举行,这离不开几比文化国秘处的大力支持、中外方专家的认真评审和中几比民众的踊跃参与。参赛选手用照片生动地讲述了中几比两国政府通力合作、两国人民守望相助的佳话,部分选手甚至努力克服物质条件困难,用画笔记录下中几比两国的深厚友谊,令人动容。“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未来,中国使馆将继续促进中几比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几比文化国秘库尼亚感谢中国使馆为本次比赛成功举行所做努力,表示中几比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本次比赛系两国人民深化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参赛作品展现了两国在农业、渔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硕果累累的务实合作和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感人至深。几比文化国秘处愿继续与中国使馆合作,通过文艺作品更好弘扬两国传统友谊,造福两国人民。


获奖选手代表巴尔德表示,非常荣幸参与本次比赛。自几比独立斗争时期以来,中国长期无私帮助几比经济社会发展,并从未干预几比内政,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几比人民对此感念在心。其愿继续为深化中几比传统友谊贡献力量,做两国友好的使者。


(部分获奖参赛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