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出席恩克鲁玛中学毕业典礼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1-12-12 03:05

12月10日,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受邀出席恩克鲁玛中学毕业典礼并向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一同出席的还有几比教育部秘书长平托、恩克鲁玛中学校长卡萨马、加纳侨民协会代表、恩克鲁玛中学校友会代表等。

郭策大使在致辞中鼓励每个同学结合自己的情况与环境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并强调“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的脚知道”。无论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个体,想要进步发展,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鞋子”,意思就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不可盲目模仿、生搬硬套。中国经过探索,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使国家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但如何实施民主制度,应该基于各国的实际情况。某些国家推行自己所谓的“民主”模式,甚至以武力方式推行,最终这些被推行“民主”模式的国家只会“削足适履”,伤及自身。

郭策大使还寄语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铭记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大家“自力更生”、 “自强不息”, 靠自身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未来的人生中取得成功。

最后,郭策大使表示将继续助力几比教育事业发展,支持恩克鲁玛中学建设,宣布继续向优秀学生提供“大使奖学金”并援助一批电脑设备以提高学校的信息化水平。讲话过程中,在场师生数次报以热烈掌声。几比教育部秘书长、恩克鲁玛中学校长等多位嘉宾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的长期大力支持亦表示衷心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