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出席中国援几比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物资捐赠仪式
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21-12-24 01:02

2021年1222日,中国援几内亚比绍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物资捐赠仪式在几比巴法塔省首府巴法塔市隆重举行,几比农业与农村发展国务部长巴尔贝罗、驻几比大使郭策、巴法塔省省长桑布出席并致辞,中国援几比农业技术专家组成员和几比相关官员参加仪式。几比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民主报》等主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几比农业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希本次移交的农机和物资能够得到充分利用,进一步帮助几比农业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不久前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非双方将共同实施包括减贫惠农工程、贸易促进工程在内的“九大工程”,中方愿在“九大工程”框架下继续帮助几比农业现代化,推动几比优质农产品对华出口。

几比农业与农村发展国务部长巴尔贝罗和巴法塔省省长桑布均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无私帮助几比发展,表示农业在几比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系几比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中国农业技术专家组远涉重洋来到几比,克服诸多困难扎根巴法塔省,不辞辛劳开展良种选育与农业技术培训工作,为几比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做出重要贡献,几比人民对此铭记于心。未来,几比方将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农业等领域合作,深挖合作潜能,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农业技术专家组自进驻几比以来,二十余年间,引进和选育30多个水稻品种,开展了22500人次农户和技术骨干农业技术培训,无偿援助优质化肥1466吨,以及大中型拖拉机、手扶拖拉机、柴油抽水机组、收割机等农业机械215台套,提供免费机械维修保养,并传播适合当地的水稻种植、农机操作维修等农业生产知识和技术,在近2000公顷的水稻种植示范区内将单产自每公顷1.2吨提升至4.5吨,带动几比水稻每季种植面积由6万公顷增加到10万公顷,极大地推动了当地水稻生产。2018年10月,在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援几比农业技术合作项目作为中国政府对非农业援助的成功典型案例被引用,报告称赞该项目对几比农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国际农业援助事业发展贡献了宝贵经验,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